close

 

已經介紹過環島行前準備,再來當然是介紹到底要怎麼騎才可以環島勒?
我以前也是一直存在這個問號!到底怎麼會知道路???
拜現代科技所賜,Google真是環島中最重要的角色啊!
沒有google怎麼騎到宜蘭我都不知道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首圖的小鴨鴨就是陪我度過整個環島的小玩具!
這也是我自己手繪的地圖全貌啦!!!拿著這張地圖感覺到哪裡大家都很熱情的對我!!
好像免死金牌一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大家都會問:

「你在環島喔!!好酷喔!!」
「你從哪裡來?」
「這你自己畫的嗎?」之類的...


感覺起來買鹽酥雞老闆都會多給兩塊,

買椰子水老闆還給你大顆的,而且好像還長高變瘦了呢!

所以強力建議大家都來畫一張環島地圖吧!!!不但到每個地方都拉進彼此距離外還可以長高變瘦呢!
而且我回到家就立刻把他裱起來放在家裡,整個超級有成就感的啊!!!!!!!!!!!

 

那這也是我們這次大概環島一圈的小路線啦(哈哈超隨興的路線圖)
不要擔心啦!下面有一些環島的小撇步!!!

往下拉↘↘↘↘↘↘↘↘↘

 

我覺得環島出發前最困難的大概就兩件事
一. 規劃路線  二.規劃住宿
其他的我都覺得Piece of cake~~~~~~
出發就對了!!!!!!!不要怕!!!!!!!!!!!(還是根本沒人怕?)
因為真的一點都不可怕啊!!!!!!!!!!!!!!!!!!!!!!

 

有人去環島就一定要去四個極點,如果你是一定要去的人!
第一步你就可以先把這四個點規畫出來啦!
四極點路線
A:鵝鑾鼻燈塔、B:三貂角燈塔、C:富貴角燈塔、D:國聖燈塔


不過我個人是對這幾個點沒有什麼興趣啦!
我想那感覺就跟排了老半天的船坐到自由女神上買made in china的紀念品空虛感差不多吧。
所以我安排路線的重點就是我想去的城市和我想吃的東西來為主要重點規劃!
我們這次總共是安排八天七夜,所以時間上算是蠻充裕的!

 

我的行程是宜蘭>花蓮>台東>墾丁>高雄>台南>嘉義>南投>彰化>台中>台北

 

下面這張圖就是我這次環島住的地方啦!
有房子的就是停留的城市喔!台東還住了兩晚!
這就是我這次機車環島的大概路線啦!


 台灣地圖-01.jpg  

 

我簡單的畫出一些我們去的大景點,大部分的景點都是再出發前就規劃好囉!
有一些則是聽當地人介紹才去的,和當地人成為好朋友也是一件環島必備的事啊!
南部人總是熱情又純樸,而且很多私房景點都只有他們才知道喔!
所以這也是旅行中很有趣的地方


不過那些私房景點就沒有都畫在地圖上了啦,因為實在太多了!
所以各個城市的私房景點之後會在另外介紹啦!
台東就超多的啊!!!還有民宿老闆的美食地圖((偷偷預告))

 

好啦,我就來小小介紹一下「如何使用google來規劃環島路線」這件小事

大家請打開184頁

首先呢~當然是打開google囉!!!!!!!!(YA我最愛講廢話了)

我想應該也是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不太知道城市的順序吧?還是只有我?

如果你也不知道的話,你就看著我們可愛的寶島地圖來決定你要停留的城市吧!

把必去的景點確定後就開始使用google囉!!


a (1).jpg  

 

A是起點 B是你要去的地方

不過google大神最方便的地方就是你可以ABCDEFG加到Z個旅遊景點!

這樣你就不用一直按重來了!!!!!

規畫行程只要按開 新增目的地 顯示選項 就可以看到我打勾的地方囉!

確定後就按規劃路線,他就會幫你寫出路線並且估出所需時間喔!

那切記只要不是開車環島的鄉親記得要按「避開高速公路」&「避開收費站」這兩個選項!

然後你就會發現草泥馬的怎麼有高速公路時間那麼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你都要環島了就不要怕遠了啦!因為我就是這樣安慰自己的哈哈哈哈哈

 

a (2).jpg  

 

然後我大概規劃了這些地點,大概預計1212km

但實際上我們卻騎了1561km

但也是因為計畫是不斷不斷再旅途中更改的,這個你上路之後你就會明白了(菸)

 

IMG_6287.JPG  

 

但是但是~!雖然雖然~!google可以帶你遊台灣...

但他也是會瘋狂帶你繞路的喔!!!!!!!!!!!

當你用手機查完路線之後,切記切記不要完全相信它!

自己拉近看一下就會少走很多冤枉路啦!!!!!!!!!!!

下面這個by the way就是google差點把我們害死的最佳實例!!!!!!!!!!!

 

by the way一下

我要再三叮嚀沒事的同學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不要在晚上走台23縣

如果你有看上一篇 機車環島▲行前篇-到底要怎麼計畫呢? 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不過我也有上網查,聽說早上走是還OK啦!

不過晚上真的不要走!!我們還是在颱風來的時候走.....

連當地人都不太敢走了啊..........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當地人聽我們八點從山上下來站起來鼓掌的那一幕..........

我人生第一次被站起來鼓掌怎麼會是因為這種事啦.............

Ummm我真的很慶幸我活著回家啊!!!!!!!!!!

 

分隔線-04.jpg

 

其實自己規劃行程還蠻好玩的,雖然要查很多資料

但自己親身走一趟真的感覺很棒!

我出發前就準備一本小本子,裡面除了紀錄我要去的地方還可以隨時寫下新景點!

還有沿途上我拿到的小東西我也都夾在裡面~所以我還帶了膠帶跟刀片

如果是喜歡記錄的朋友~一定要帶喔~

例如我在台東就遇到超熱情的老闆娘把他所有的家當印章拿出來給我蓋

接下來就簡單的分享一下~我的筆記本啦~

 

A (1).jpg  

 

右邊是封面 左邊是背面

除了蓋滿布地圖以外,我的筆記本也有很多很多印章喔!

 

A (2).jpg  

 

右邊是我上網抓的台灣地圖!

黑色的虛線是鐵路路線,因為我蓋章都在車站~所以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網google啦!(不過他都是大站啦)

左邊就是我自己畫的啦~

我把我要住的地方的地址寫下來,到每一個城市我也會蓋個小章~


A (3).jpg  

 

我的頁數是照順序排的喔~

第一天到花蓮所以就也上網抓了一張完整的花蓮地圖印下來!

右邊有怎麼走和一些上網找到的好吃食物


不過沒想到我們到花蓮的時候已經快要晚上了,根本沒吃到什麼嗚嗚嗚嗚嗚

蘇花騎太久了ㄎㄎ

 

A (4).jpg  

再來是台東!

一樣是地圖和景點或美食的地址~

還有民宿老闆寫給我們的美食地圖喔~

不過被右邊那個紙檔住了~~~因為我是浮貼~所以紙的下面都還可以寫字喔!!

大家可以省多一點空間ㄎㄎ雖然根本沒那麼多可寫.......

 

 

這是台南!!!!!!!!

也是用浮貼的~所以就用gif檔讓大家看得比較清楚!!!

台南真的是好好吃耶!!!!!!!!!!!!!!!!!!!!!!!!!!!!!!!!!!!!

之後我要寫好多好好吃的食記!!!!!!!!

阿裕牛肉還有山根壽司............啊撕啊撕...光想就好想吃喔.......

分隔線-02.jpg  

其他城市就都比照辦理啦!不過因為其他沒有什麼東西我就不掃描分享了!!!

接下來再來看我的一些小心得好了


B (1).jpg  


B (2).jpg

 

這個就是老闆娘給我蓋的印章!!!!!!!!
我真的超開心超感謝她的!!!她有好多印章而且都只有蓋過一次~~~
居然那麼大方的都拿給我蓋耶!!!
而且老闆娘還給我一張她去泰國玩的明信片
身為印章控跟明信片控的我!!真是他鄉遇故知啊!!!!!!!
感謝你~~~~親愛的老闆娘!!!!!!!!!!!!!!!!!!!!!!!!!!!!!!!!!!
 
而且!陳記麻糬真的!超!好!吃!
我現場吃了三個還買了一盒宅配回台北!!!
旗魚鬆的超好吃的啦!!!!!
大家下次去台東一定要去吃喔!!!

B (3).jpg

 

 

大家有看到念念不忘的鄰家蒸餃嗎?
我真的是念念不忘到罰寫十遍啊............
之後在跟你們分享..真的超好吃耶...............

B (4).jpg  

 

小杜包子每次去墾丁都會吃一下

但這次吃完東河的15$美味包子就覺得哇靠MTV小杜也太貴了吧!!!!

 

我這次也有看到黃色小鴨喔!!

很趕流行吧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大隻耶!!!

但就是一隻放大版的鴨子啊!!怎麼那麼多人瘋他啊???

哈哈哈哈看完拍個照~連蓋章的時間不到十五分鐘!快閃!!!!

高雄的樺達奶茶聽說大家都蠻推的,我這次也有去朝聖喔~

蠻特別的口感!不錯喝喔!

 



 上面這個是我覺得特別的印章~~~所以又特別在蓋了一次!與大家分享囉!!!!
 
 
 
 
分隔線-01.jpg  
 

如果大家把路線規劃好,就可已開始規劃住宿囉!!

 

規劃住宿請點↘↘↘↘

http://ashlyn831.pixnet.net/blog/post/101009523

機車環島▲行前篇-到底要怎麼計畫呢?

 

http://ashlyn831.pixnet.net/blog/post/101520319

 
http://ashlyn831.pixnet.net/blog/post/101773591

((其他住宿還在陸續增加中~如果有想特別看哪家住宿的歡迎留言給我啦!!!我會優先寫的!!))

 

最後送上一張我出發前我家的貓賴在我布上面的照片

HAHAHAHA

希望大家可以留言給我!!!順便推我一把啊!!!!!!!!!!!!!!!!!!!

 

a (3).jpg  

分隔線-03.jpg  

環島的人可以再看看其它延伸文章 ↘↘↘↘

http://ashlyn831.pixnet.net/blog/post/101009523

機車環島▲行前篇-到底要怎麼計畫呢?

http://ashlyn831.pixnet.net/blog/post/101648415

2014機車環島▲ 路線篇-Ashlyn的環島地圖&環島筆記本

http://ashlyn831.pixnet.net/blog/post/101520319

機車環島▲ 住宿篇 - 花蓮住宿 | 瑪莉小屋。MaryHouse

http://ashlyn831.pixnet.net/blog/post/101773591
機車環島▲ 住宿篇 - 台南住宿 | 夢仔哺_Dream Corner

http://ashlyn831.pixnet.net/blog/post/104955359
機車環島▲ 住宿篇 - 台東住宿 | 來衝浪吧!東河民宿!

http://ashlyn831.pixnet.net/blog/post/105887138
機車環島▲ 住宿篇 - 嘉義住宿 | 背包客必住-嘉聚。旅人之家

 

 instagram圖-02-01.jpg    

大家快點來加我instagram!!!!!來開槓吧!!!!!!!!!!!!!!!!

順便互相交換一下美食啦 

arrow
arrow

    柳橙不是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