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YEAH 我從峇里島回來囉!

果然跟之前爬文的一樣,買了好多東西啊~(菸)

我不管是去哪裡旅遊,都一定會做功課!所以有部落格真好啊~

看了那麼多的分享,今天就換我來分享一下啦!

 

我們這次去五天四夜,早去晚回的飛機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去加上有點懶惰,所以我們就跟團啦!

而且峇里島最不方便的就是交通啦!到哪都要做車~當然如果你想騎車也是可以~

但峇里島的交通真的是比台北還塞啊...........而且車比台灣計程車還可怕啊...............

 07.jpg

雖然我們是跟團,但我是小團體~也就是我們六個朋友一團!

所以行程和時間我們還是可以稍微自由更改~所以一切都還OK囉!

而且有一個導遊走到哪解說到哪,讓我們都更了解峇里島~我覺得這也是不錯的事!

IMG_5441.JPG  

首先先大家講一下氣候

印尼終年屬於夏季氣候約為30度上下,所以呢~你能穿的越少越好啦!

因為真的是熱到很想全裸走在街上.........真不知道他們的人是怎麼活下來的啊啊啊啊啊

不過也是要帶件薄外套啦~但也不是說晚上會冷喔~是可以遮一下陽.......不過穿著真的也是很熱.......

 

 一. 換錢

好啦~先來講這件最重要的事啦!!!

我們大家都是先在台灣換好美金,之後再到當地去換盧幣!

建議大家除了換百鈔外,也要換一些1元美金!

因為峇里島是一個要給小費的國家喔~

通常小費都在10000盧比上下,那一萬盧比就差不多是1元美金啦!也就是30元台幣!

 

那實際的匯率就請大家自己上網查啦!

下面的照片就是我最近在當地拍的匯率表啦~ 

002 (2).JPG

這是第一天在Discovery Mall裡面換錢的地方

這個匯率還算不錯,100元美金可以換11500~

002 (1).jpg

002 (3).JPG  

換錢的時候,他們會按計算機和請你寫一個單據~

那我們通常一次都會換一百元美金!不過如果要逛街的話,我建議可以換多一點啦~

不然每家匯率都不太一樣會有點吃虧!

002 (4).JPG  

因為巴里島是一個觀光區,所以走到哪裡都可以換錢

但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才要特別小心!除了注意匯率外,就是要注意商家的誠信啦!

上面這家是網路上別人有推薦的~就是比較大家的兌換店!

我自己後來也都是在這邊換錢的喔~

出國前我就特別和朋友們說過~千萬不要貪小便宜!

結果~還是有人被騙........

就是外面匯率板寫的價格比較高比較好,但是換完之後才會發現少錢

羊毛出在羊身上啊啊啊啊啊啊

厲害的是,在他們手上算給你們看都是正確的(而且不管你看幾次),不過只要一拿到你手裡就是錯的!

所以最後就只能當作花了快一千元看了一個近距離魔術啦.....

所以切記!千萬不要貪小便宜!沒有人會做賠本生意的!

二. 交通

在巴里島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會找司機跟著玩~

但如果你不想請專屬司機的話,可以考慮其他種方式!

導遊說可以租機車,不過如果是第一次來巴里島,我真的不建議騎車!

巴里島的交通真的很塞,而且他們是右駕喔~重點是巴里島的車還真的很兇啊!

聽導遊說 當地的警察最愛找觀光客麻煩了!即便你沒有犯法也是要給警察錢,不然是不能走的!

雖然我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覺得很誇張,但真的聽到導遊講,才知道是真的啊!

如果前面兩種方法都不喜歡,就搭計程車吧!

巴里島的計程車隸屬的公司不同漆著不同的顏色,藍色計程車就是最有名的Blue bird啦!

08-1.JPG

大家一定要注意噢~因為有很多假的藍色計程車會讓人搞混!

記得一定要認明這個鳥的標誌!

所有計程車裡blue bird的口碑是最好的!他們保證跳表!也不拒載喔!

但就是因為太受歡迎了,所以有時候就不一定招的到啦~

08.JPG

而且大家一定要切記!如果你真的招不到blue bird,逼不得已要搭其他車~

一定要堅持跟他們說要跳錶!因為他們真的很會亂喊價阿~而且是天價!!!!!!!!!!!!!!!!

例如那天我們做blue bird去夜店喝點小酒,回來太晚了完全沒有blue bird可以搭,最後逼不得已只好做別種車...

我從飯店坐去夜店blue bird的車費跳錶是約莫150$台幣,但那天殺的當地司機回程居然跟我要快1500$台幣的車費!

我真的超火大的,就算是別家的車也不能這樣亂喊吧!最後討價還價他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用300$台幣載我們回飯店......

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跳錶啊!如果他不載你就去找別台車,總會有人要賺錢的~不用擔心!

我隔天告訴我們的導遊,順便叫他教了我跳錶的印尼話,我之後就都用這句話坐車啦哈哈哈哈哈哈

在這邊順便教一下大家~上車前就是跟司機說『尢勾』就對了!因為我也有被blue bird的司機開價,真的是很愛搶錢的國家誒!

所以大家這句話一定要學起來噢~絕對不要當笨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三. 巴里島必買

我個人還真的覺得巴里島蠻好買的,不過亂買的機率真的很高

因為你會完全沈浸在購物的氛圍中,好像整個島都在叫你花錢啊啊啊啊

而且因為幣值的關係,所以你會覺得自己好有錢喔~

 

那在這邊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盧比轉台幣的懶人算法啦!

在巴里島隨便買個東西都是好幾十萬起跳,好幾個零真的是看得很昏頭啊...

例如我買一個小包包是180000.RP  (十八萬盧比)

這種時候呢,就是要算台幣不用拿計算機出來沒關係!你只要把後面三個零去掉後乘以三就可以得到差不多的價格囉!

180000Rp 扣三個零後乘以三就是 180*3=540$ 台幣

不過這就是差不多的價格啦,要精準一點還是要用計算機囉~但我們都是這樣算的!

003-03 (1).JPG

好啦,回歸正題!

來到巴里島這個衝浪勝地,最多的當然就是衝浪品牌啦!

 所以大家都一定會來這邊的outlet 逛逛!

而我自己也是買蠻多雙拖鞋的~Roxy的拖鞋我都大概只花兩百元台幣就買到囉!

003-03 (2).JPG

003-03 (3).JPG  

這是在Beach Walk裡面逛的店,雖然不是outlet 但部分打折區也是很便宜噢~

五折的拖鞋也是差不多兩百多塊喔喔喔喔(我一次買了三雙)就說會亂買吧.................

我這次也買了很多billabong的東西喔~~~~~~但都是衝浪用的啦HAHAHAHA

來巴里島你買的東西也絕對不會沒有木雕,但因為這個東西實在是太普通了,我就不多做介紹啦!反正無人不買麻~(菸)

我在出發前就特別叮嚀自己,絕不要買木雕和沙龍.........結果啊...........我下一篇再跟你們講..........

0003-01.jpg

這是在超市裡面大家都推的東西

左上是 ABC辣醬  右邊是泡麵

左下是 Mr.P花生 右邊是Max tea拉茶

那最右邊的就是我第一天買的東西清單啦!  

因為第一天在當地吃的東西實在都太難吃了,所以我買東西變得很小心,所以就沒有想像中那麼壯觀啦!

之後我會再仔細介紹超市必買的東西,這篇就先讓大家初步認識巴里島~

 

再來就是內衣啦!也是聽人家說很便宜~所以就特別看了這兩個品牌~

Young hearts

據說是和皮爾卡登一同代理的品牌喔!

SAM_4754.jpg

La SENZA  英國品牌

003-03 (4).JPG  

Young hearts 是真的很便宜,大家如果有時間可逛一下,但因為我都沒有挑到喜歡的就作罷啦!

結果買了別家的內衣hahaha

La SENZA 的內衣真的都非常美,但價格就稍微高一些了!

不過真的蠻有質感的,而且很美噢~

 003-02.JPG  

Kou Cuisine手工果醬

Kou Cuisine是我個人蠻推薦可以買的伴手禮!

這是在巴里島的日本人所開的果醬店喔,這間店在烏布市場外圍~所以去烏布除了亂買外別忘了它啊!

一罐是 40,000 Rp   折合台幣大概是160$

IMG_5278 拷貝拷貝.jpg

不管是送人還是自己吃都很多不錯噢~是個很好的伴手禮選擇!

因為包裝很可愛 

包裝有1&2&3罐的包裝,看你的需求~

不過包裝就要另外加費用囉!單罐才是40,000 Rp喔!

 

四. 當地水果

003 (7).JPG  

相信大家對這個水果都不陌生吧!!!

但很久沒有吃到了對吧!!!!!!!!!!!!!!!!!!!!!!

就是山竹妹妹啊!!!!!(不要問為什麼是妹妹)

我們每天都買來吃,不管是在超市買還是在路邊攤販買都超甜喔!!!!!!!!!

這真的是巴里島最好吃的水果了!!!!!!

 

到巴里島前,我都在幻想水果有多好吃,多甜多juice

畢竟頂好裡面賣的水果罐頭都是從熱帶國家來啊!!!!!!!而且每個都好甜耶!!!!!!!

結果........

讓我有點失望啊嗚嗚嗚嗚嗚嗚

003 (4).JPG

您看看~

滿滿的芒果啊~從芒果他爹到芒果他娘,各個都是大塊頭來著

保證您買回去~絕對每個都很有個性!

完全不甜還不打緊,完喔!

夠有個性了吧!他們完全不願意承認自己是芒果耶!

歡迎大家買一顆回家吃吃看,或是在路邊來一杯芒果汁感受一下當地的有個性的芒果們~

003 (1).jpg

介紹完芒果,我來特別介紹一下這個當地特產- Salak蛇皮果

左邊這個一袋一袋的就是啦!不過一開始真的不要一次就買一袋喔~

因為他實在是太特別了啊啊啊

先吃完一顆之後你再來決定要不要買一袋!

像我們就是先買了兩顆,但只吃了一口...............

003 (3).jpg

它為什麼叫蛇皮果就是因為他外皮很像蛇的皮吧!

其實觸感亂奇怪一把的!真的是很特別啦!

咬了一口....................

發現他非常硬啊!!!!!!!!!!!!!!!!!!!!!!!!

沒有什麼特別口感就是好硬喔我牙套要撐不住了

那吃起來就是澀澀的,很不像在吃水果,沒有甜味也沒有汁

如果硬要形容味道的話,我覺得就很像在吃完全是小BABY的鳳梨(就是未成熟的意思^____^)

是小BABY的那種喔~味道真的有點像鳳梨,但真的是完全不熟又硬的鳳梨!

003 (6).JPG

這個就是我剛剛講會在頂好買到的水果罐頭本人啊啊啊啊啊

小時候也有吃過一兩次,但長大後就只能買罐頭來吃了

這就是紅毛丹本人!!!!!!!!!!!

這個就真的蠻有汁蠻甜的了喔~很像荔枝但又沒有荔枝那麼甜~

香味沒有那麼重,口感也比較韌一點

不過紅毛丹在超市就買不到囉~要在攤販買!好像因為不是產季吧!

這個大家有看到一定要買來吃回味一下啊

SAM_5775.JPG

巴里島椰子!!!!!

必喝!!!!!!!!我們在海神廟和海龜島喝的好好喝啊!!!!!!!!!!!!!!!

都超大顆的!!!!!!!而且也不貴喔~一顆兩萬盧比~差不多60$台幣~兩個人喝都還會喝不完啊啊啊啊啊

題外話

導遊特別有教我們椰子的印尼話

大家如果去的時候可以用一下..........但在台灣就不要用囉^_________^

椰子: Kelapa

來~我重複一次 「割~懶~PA~」

大家不要亂想喔!我認真教學,雖然導遊教我們的時候我快要笑死哈哈哈哈哈

OK結束這回合

 

SAM_5776.JPG  

敢吃榴槤的千萬不要放過這裡的榴槤啊

因為當地的榴槤就沒有芒果那麼有個性了啊

非常的有榴槤味,非常的安分守己啊!!!!!!!!!!!!!!!

因為我個人是稍微有點怕,但其他人都覺得超好吃喔~

愛榴槤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003 (5).JPG   

Big Size的木瓜也是必須試試的水果

很甜啊啊啊啊啊啊!!!!!!!!!!!而且都超大顆的啊!!!!

 

那剛剛說到不甜的水果有哪些勒....就是香瓜和西瓜啦!!!!!

居然有那麼不甜的西瓜,我覺得非常厲害啊

簡單來說,還是寶島的水果最甜最好吃了~但去了當地特色水果也可以嘗鮮一下啦!!!

分隔線-02.jpg  

接下來,我來分享一下這次去當地的感覺

我個人真的覺得巴里島是個無所不搶錢的國家

不是說真的在路上搶你的錢啦~但他們真的很可怕啊啊啊啊啊

除了逛街的時候會一直有人把你拉進店裡推銷 、用翻十倍的價格賣你東西、計程車也是亂喊價、一路跟著你且不煩死人不放棄的小販.......

光我們坐在沙灘上看夕陽,同一個小販就過來問了大概三次,但沙灘上有無數個小販阿...

而且每一個都超煩的阿阿阿阿阿

連我租衝浪板都快被逼死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所以整體來說,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巴里島的人了.....

但也是因為他們的薪水真的少得可憐吧...聽導遊說他們一般算不錯的薪水一個月也才150美金,也就是差不多4500台幣....

所以他們真的是靠小費和這樣煩死人賺錢來養自己的啊...

但當然還是有好的人啦!也有很多時候我們都樂意多給一些小費給那些辛苦的人~

但賣東西的人真的是~超~煩~的~

除了一直瘋狂亂搭訕和亂喊價的當地人,其他我真的都蠻喜歡的!

巴里島的沙灘和風景真的很美!!!!!!!!!!

 

阿撕~

一下就又打了漏漏長了~

如果要去的朋友,請繼續鎖定下一篇啊!

之後會有詳細介紹我去的各個景點喔~

尤其是Beachwalk

SAM_5832.JPG_effected.jpg  

好喜歡這裡

除了走出來可以去沙灘衝浪或玩水也很好逛!有很多品牌喔~

而且我還吃到一個好好吃的餐廳~大家有去一定要去吃!!!!

 

先介紹到這邊啦!

希望對接下來要巴里島玩的朋友有幫助啊~

看完替我留個言或按個推吧!!!!!!!!!!!!

非常感謝兒

arrow
arrow

    柳橙不是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